「我是超級奶爸!」 寄養父親簡志忠只盼孩子快樂成長

2019-08-03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家扶中心今舉辦寄養父親節暨招募活動,並找來中心的寄養父親參與活動,其中,已擔任寄養父親14年的簡志忠,帶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,談到與每個養過的孩子臨別時,他不禁哽咽,直呼非常捨不得,他強調,「我是超級奶爸!」這些寄養童都是自己的小孩,父親節前夕,他只盼孩子們能永遠快樂成長。

54歲的簡志忠,從事電梯維修員的工作,2005年為了幫當時小一的兒子找伴,加上在車上收音機聽到招募寄養家庭的訊息,開始投入寄養工作,至今已照顧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。

不料,每一次和自己的寄養童分別時,都會讓他淚流滿面,談到離別,簡志忠哽咽了起來,他說,想到那些孩子就會想掉淚,因為很不捨得,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,但即便每次遇到離別都會不捨,他還是無法抵抗想照顧寄養童的心,因為「孩子也是跟自己作伴,雙方是互相依靠、幫助。」

西屯區當舖,西屯區汽車借款免留車,西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,西屯區黃金鑽石手錶典當借錢,西屯區家電手機3c質押借貸西屯當舖

簡志忠說,尤其他照顧第3個寄養童時,還一度動過要領養的念頭,因為不管是家人或親戚,都非常疼那個孩子,他也真的把孩子當自己的小孩,他強調,「我是超級奶爸」,不知為甚麼,不論洗澡或換尿布,他都很上手,也很樂於做這些工作。

談到照顧的第1個寄養童,簡志忠說,他記得是一名被遺棄的女孩,那時照顧半年,孩子就被收養,現在應該已經20歲了,那時送孩子離開他也很難受,孩子只要從小帶,感情都會很深,有時還是會想念。

談到父親節前夕,有什麼話想對所有照顧過的孩子說?簡志忠表示,希望孩子們在現在的家庭,都能夠很快樂,而且都是快樂的成長,這樣就夠了。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