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IMD世界力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6國發會:吸引外資來台有亮麗表現

2019-05-30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今天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,台灣在63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16名,較去年進步1個名次。國家發展委員會(國發會)主委陳美伶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,他在會前表示,國內經濟發展表現提升,這和吸引外資到台投資有亮麗表現有關。

根據IMD最新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報告,在全球63個國家與地區中,台灣總體競爭力排名第16名。IMD評比有4大類項目,包括「經濟表現」、「政府效能」、「企業效能」和「基礎建設」。

相較於去年,台灣在「企業效能」和「基礎建設」的表現上升,在「政府效能」表現持平, 至於「經濟表現」排名則是下降,從第14名滑落到第15名。

「經濟表現」中的分項-「國際投資」評比卻從第41名躍升到第28名,創下2004年以來最佳成績;另一分項-「國內經濟」上升到第25名,但「物價」、「國際貿易」與「就業」3項指標則滑落。

陳美伶今天表示,4大類項目裡,「經濟表現」因為受到美中貿易戰關係而分數略微落後,但其中的「國內經濟」卻是往上提升,這和加速投資台灣、吸引外資來台灣投資有亮麗表現有關;4大類項目中排名最好的「政府效能」,維持在第12名。

陳美伶指出,評比項目有4大類、20個中項和數百個小項,台灣排名在各項目中有的升、有的降,將會逐項作出檢討,有進步的會繼續努力、有退步的會檢討,讓明年表現更好。

陳美伶強調,政府前年即開始加速改善投資環境,包括法規鬆綁、解決五缺等,讓投資經營環境可以更好,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帶給台灣一些機會,對於國內經濟表現有助益。

轉自出處

日友當舖,日友當鋪,台中日友當舖,西屯區當舖,汽機車借款,台中借錢,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,免留車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