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上加霜!中國驚爆秋行軍蟲災 農業將受巨大衝擊

2019-05-11

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境內非洲豬瘟疫情不見緩解,畜牧業已受重大衝擊,如今屋漏偏逢連夜雨,最新一份報告披露,中國今年初受到惡名昭彰的「秋行軍蟲」(Fall Armyworm)入侵,如今已擴展至超過8500公頃的農田,蔓延速度遠超想像。

根據美國《CNN》報導,美國農業部本週發布一份報告指出,起源於非洲、美洲的秋行軍蟲以繁殖迅速、傳播距離廣、難以根絕、幼蟲型態對農業傷害慘重著稱,而這種害蟲今年初從緬甸進入中國雲南後,立即展開蔓延,如今已擴展至雲南、廣西、廣東、貴州、湖南與海南等6省,擴散速度比當局預期的要快得多。

報告顯示,秋行軍蟲對各種作物而言都是場重大災難,在中國則會對稻米、大豆與玉米等重要農作物帶來嚴重影響,且目前尚未發現大規模撲殺這種害蟲的方法,一旦遭入侵幾乎無法根治,這對在美中貿易戰攻防中,國內作物日益重要的中國而言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此前則證實,中國農業與農村事務部已採取緊急措施,試圖控制行軍蟲蔓延,但恐怕成效有限。在行軍蟲起源地的非洲,部分地區有高達70%的作物被摧毀殆盡,不僅帶來嚴重饑荒,更造成高達60億美元(約新台幣1870億元)的損失。

轉自出處

台中日友當舖,日友當舖,日友當鋪,台中日友當舖,西屯區當舖,汽機車借款,借錢,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,免留車
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