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避開隔夜菜致癌風險 這個營養素要多補充

2019-05-09

〔文/陳俊旭〕網路上經常有文章呼籲大家不要吃隔夜菜,因為亞硝酸鹽會隨著剩菜擺放的時間愈長就會愈增加,原本將前一天的晚餐留一些當隔天便當菜的上班族、學生,這下搞得變成便當也吃不成了嗎?

真實的情況是,隔夜菜裡面的亞硝酸鹽含量距離危害人體的濃度還差得遠,而且體內只要有維生素C存在,就可以阻擋亞硝酸鹽轉變成有致癌性的亞硝酸胺。因此,我們只要多吃新鮮蔬果,或補充維生素C,就可完全避開隔夜菜致癌的風險!

但其實「亞硝酸鹽」對身體沒太大害處,一定要在體內和胺類食物結合之後,變成「亞硝酸胺」才會有致癌性。

雖說隔夜菜的亞硝酸鹽危機可以被維生素C解除,但話又說回來,葉菜類食物還是以新鮮為佳,烹煮過後盡量當天吃完,不要隔夜,甚至最好當餐吃完,因為放置越久,營養流失越多,也越容易滋生細菌,產生變質問題。

台中日友當舖,日友當舖,日友當鋪,台中日友當舖,西屯區當舖,汽機車借款,借錢,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,免留車
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