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錢包稱沒看見裡面有4500元 法官判罰5000元

2019-05-08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黃姓女子忘了拿走放在公用電話上的錢包,結果被李姓男子拾獲,黃女急著報警協尋,稱裡頭有4500元,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找到李男,但李男辯稱裡頭只有零錢,就把錢包扔了,法官認為檢警及黃女無法證明錢包裡有4500元,只能依侵占遺失物罪論處,不過,李男被判罰5000元,依舊得不償失。

黃女去年2月遺失錢包後報警堅稱裡面有4500元,李男則說他在公用電話上撿到錢包,因裡面只有零錢,便將錢包丟棄在路旁,警方事後找到錢包,裡面只有79元,但警方認為李男撿到錢包後沒有在第一時間拿到派出所招領,而是丟在路邊,有不法侵占意圖,遂將李男送辦。

法官認為,檢警提供的監視影像,只能證明李男撿到錢包,卻看不到李男在錢包翻找或取出紙鈔的畫面,黃女也無法證明錢包裡有4500元,李男所稱錢包裡只有零錢,並非全然不可採信,依侵占遺失物罪,判李男罰金5000元,可上訴。

轉自出處

台中日友當舖,日友當舖,日友當鋪,台中西屯當舖,西屯區當舖,汽機車借款,借錢,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,免費鑑定,免留車
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