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月天」演唱會夯 駭客搶票台中場撈408萬

2019-05-07

冒會員搶票 4嫌送辦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去年底「五月天-人生無限公司跨年巡迴演唱會」一票難求,原來竟是有人駭入購票系統,竄改會員資料,再利用搶票程式假冒會員訂購551張門票,光台中場10場就賺逾400萬元,造成原有會員訂不了票,不斷客訴,警方破獲駭客搶票集團,逮捕在繪圖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李男等4嫌,依妨害電腦使用、詐欺等罪送辦。

刑事局接獲「拓元售票系統」報案,指該公司售票系統去年9月30日遭駭客入侵竄改會員資料,造成原會員無法正常登入購票,嫌犯再以竄改後的會員帳號搶購「五月天-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」門票,致該公司系統發生資料錯亂。

刑事局偵九大隊追查發現,駭客利用境外跳板IP,接連侵入拓元公司雲端伺服器系統,竄改會員資料庫內的會員代號,使得原註冊會員無法正常登入,再利用搶票程式,以遭竄改的會員帳號訂票,共計產生298筆訂單、訂購551張門票。

據了解,五月天演唱會前排門票一張約4千元新台幣,李男以1萬1千元賣出,警方查出李男光台中場10場演唱會,就賺進408萬元。

警方日前到38歲李男新北市新莊住處逮人,在李男電腦內查獲搶票程式、售票帳冊等電磁紀錄。警方還發現,李搶完票後,在網路找來買不到票的「五迷(五月天忠實粉絲)」,標榜以「原價買票」甚至「免費供票」方式,吸收協助到超商取票,藉以規避警方查緝,至少有10多名「五迷」加入。警方另查出,李男長期與另組黃牛搶票集團關係密切,常有大筆金錢進出,擴大追查其他共犯。

轉自出處

台中日友當舖,日友當舖,日友當鋪,台中西屯當舖,西屯區當舖,汽機車借款,借錢,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,免費鑑定,免留車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