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》擴大稽查白牌車 取締6輛重罰300萬

2020-02-22

武漢肺炎》擴大稽查白牌車 取締6輛重罰300萬

嘉義區監理所在嘉義火車站查獲白牌車。(嘉義區監理所提供)

嘉義區監理所在嘉義火車站查獲白牌車。(嘉義區監理所提供)

2020-02-22 05:30:0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灣中部白牌車感染武漢肺炎,成為國內首起死亡案例,交通部公路總局與直轄市政府合作,前日起,擴大稽查取締白牌車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業。公總表示,全台總計取締六輛違規載客的白牌車,違規地點包括在松山機場、台中機場、彰化路邊、嘉義火車站、台鐵新左營站、屏東枋寮車站等,各對駕駛開罰五十萬元,總計三百萬元。

違規載客 駕駛各挨罰50萬元

公總表示,取締白牌車違規載客,較一般交通違規困難許多,公總過去兩年,平均每三.一天才取締到一件違規;昨日擴大攔查後,一天就取締六件。

因為白牌車大多在機場、車站攬客或以電話預約方式讓乘客叫車,近年又有新增LINE群組叫車,後續會持續於各機場航站入境處及各相關管道攔查取締,宣導民眾搭乘合法計程車,通報下架媒介LINE群組。

檢舉白牌車裁處確定 最高給30萬

公總表示,防疫期間擴大稽查取締白牌車,經查獲違反規定者,將依公路法第七十七條第二項規定加重處罰,個人被查獲最高處五十萬元罰鍰,法人最高處二千五百萬元罰鍰,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另外,公路法中有訂定檢舉獎勵辦法,檢舉白牌車經裁處確定及完成罰鍰收繳者,將核發檢舉人一萬至三十萬元檢舉獎金。



武漢肺炎》日、韓旅遊疫情建議升高至「第二級警示」旅客需加強防護

日本、韓國旅遊疫情更嚴重,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將日本、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「警示」(Alert),呼籲民眾加強防護。圖為北海道札幌雪祭場景。(路透)

日本、韓國旅遊疫情更嚴重,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將日本、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「警示」(Alert),呼籲民眾加強防護。圖為北海道札幌雪祭場景。(路透)

2020-02-22 10:18:03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日本、韓國旅遊疫情更嚴重,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將日本、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「警示」(Alert),和新加坡同級。

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110例,分散於14都道府縣,超過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,其中多例感染源不明,且已發生數起社區及醫院群聚,該國防治政策已由防堵轉為減害。

另韓國確診病例快速增加,已達346例,逾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,其中5例感染源不明,且近期發生大型教會及醫院群聚,該國已將大邱市、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。


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,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此疾病,本報整理懶人包資訊。(本報合成)

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,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此疾病,本報整理懶人包資訊。(本報合成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下稱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持續攀升,已經造成超過2300人死亡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將武漢肺炎疫情提升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(PHEIC)。我國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此病毒特性、感染途徑、預防措施、政府防疫工作等,本報整理懶人包資訊如下:

武漢肺炎是如何發生的?

去年12月,網路流傳中國武漢出現多起不明肺炎案例,隨後中國證實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,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一開始將之暫時命名為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,隨後在2月11日宣布,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所造成的疾病正式命名為「COVID-19」。但主司病毒學名命名、分類等工作的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(ICTV)也將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「SARS-CoV-2」。

我國利用中國公布的基因序列比對發現,與蝙蝠冠狀病毒相似度高達87.6%,代表病毒可能來自蝙蝠,與同為冠狀病毒家族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、中東呼吸症候群(MERS)相似度也分別有79%與52.5%。

武漢肺炎如何傳染?

目前對武漢肺炎的完整傳播途徑尚未完全瞭解。2019年12月武漢肺炎疫情發生當時,多數案例曾至有賣野味的華南海鮮市場活動,此市場的環境檢體雖檢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,但感染源仍無法釐清。此外,從發病個案的流行病學資訊來看,亦有家庭群聚與醫護人員感染的個案報告,因此高度懷疑可藉由近距離飛沫、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而感染。

感染武漢肺炎有何症狀?會很嚴重嗎?

根據中國衛生部門公布資料,目前已知個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之臨床表現為發燒、四肢無力、呼吸道症狀如乾咳等,有些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,嚴重時則可能進展至嚴重肺炎、呼吸道窘迫症候群、多重器官衰竭、休克等。依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資訊,患者大多數能康復,但也有死亡病例,死亡個案多具有個人潛在病史,如糖尿病、慢性肝病、腎功能不全、心血管疾病等。

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是多久?

潛伏期是從暴露病毒至可能發病的觀察期間,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國大陸官方資訊,武漢肺炎的潛伏期為2至12天(平均7天),但若曾前往流行地區或曾接觸武漢肺炎疑似病例,目前仍維持需健康監測14天。

如何預防武漢肺炎?

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。預防措施與預防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相同,包括勤洗手、配戴外科口罩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且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、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等。

面對武漢肺炎如何消毒?

疾病管制署建議,一般的環境如家具、廚房等,可以用1:100的稀釋漂白水(500 ppm)來消毒,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:10的稀釋漂白水(5000 ppm)消毒,每天消毒1次。

搭乘交通工具要擔心被傳染嗎?

前往武漢肺炎感染流行區或在當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,預防措施與預防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相同,包括配戴外科口罩、勤洗手等等。

被告知是武漢肺炎病人接觸者,現在有呼吸道症狀怎麼辦?

疾病管制署建議,應立即佩戴外科口罩,主動與縣市衛生局聯繫,或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協助,並依指示盡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旅遊史。

對於武漢肺炎,台灣政府有做什麼防疫工作嗎?

我國政府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目前防疫措施包括居住中國各省市的中國人民全面暫緩入境,所有入境航班旅客自11日起均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,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有無中港澳等地旅遊史、接觸史,填寫不實或拒絕填寫最高可開罰15萬元。


以上圖文轉載 自由時報

武漢肺炎》擴大稽查白牌車 取締6輛重罰300萬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