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走同事近500萬名錶 竟只典當100萬

2019-12-21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基隆許姓男子去年8月,得知鍾姓直銷同事想要出售480萬4千元的寶珀名錶,便向他宣稱可以代尋買家,數日後從鍾男手中取得該錶。沒想到,許男竟將名錶拿到當鋪典當100萬元,鍾男討不回愛錶,怒告許男侵占。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,認定許男侵占名錶,將他起訴。

鍾男將名錶交給許男後,多次詢問販售情形,後來感覺有異,曾數度表明想拿回手錶,但許男卻推託閃避,不願送回。鍾男無奈之下,只好到警局怒告許男侵占。

許男到案後向警方表示手錶已經典當100萬元,並不在自己身上。警詢後,依涉犯侵占罪嫌移送許男。

檢察官偵訊時,鍾男提出當時購錶證明及發票,證明自己是手錶持有者,購入金額確實為480萬4千元;而許男也向檢察官承認,自己已將手錶典當給台北市一家當舖

檢察官偵訊後,認定許男侵占手錶屬實,依涉犯侵占罪嫌將其起訴。

以上圖文轉載 自由時報 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