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》免費影片線上看?小心LINE帳密被騙走

2019-12-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些民眾會在網路上找盜版影片來看,但資安業者發現,近期有人製作「假」盜版網站,並打著「李安與威爾史密斯聯手!『雙子殺手』(gemini man )線上看」的旗號,在LINE上散播假網站網址,目的是引誘用戶登錄看片,藉此盜取LINE帳號、密碼。

趨勢科技指出,民眾點進釣魚網頁之後,會看到「雙子殺手」的海報和資料,看起來就和其他盜版影片網一樣,不過螢幕會跳出假的LINE登入頁面,要求用戶「先登入LINE」才能看影片。用戶登入後,什麼片都看不到,帳密卻落入詐騙集團手中,除了損失個資,LINE帳戶可能從此登不進去,被人冒用、拿去招搖撞騙。

趨勢科技表示,這個釣魚網站有幾個容易辨識的疑點:第一,散播網址的開頭為「hxxps」,而不是一般網址開頭「https」;第二,點入網站後,多數按鍵無法運作,例如社群網站分享、其他推薦影片等。

Weebly是目前頗受網友歡迎的網站建立平台,就算不懂程式碼,也能透過簡單的動作架出自己的網站。而釣魚網站的假登入頁面網址含有「weebly」字眼,意指該頁面不是LINE官方所有,是另外有人透過「Weebly」架設。

文章出處:自由時報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