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版陳同佳」落網 搶得的388萬元名錶已典當

2019-12-04

台中地檢署表示,香港警方的證據須交涉移交給台灣,才能進一步偵查起訴與法院審理,希望各界給中檢空間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灣台中市年約30歲的林姓男子,10月6日跑到香港的尖沙咀麼地道的鐘錶行,持空氣槍搶得2只價值99萬港幣(約388萬台幣)的手錶後,一度與店員扭打,空氣槍掉落現場,他當天潛逃回台灣,被稱之為「台灣版的陳同佳」案,歷經一個月餘,台中地檢署終於指揮中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的中部打擊犯罪中心(中打)於前天抓到人,並聲請羈押獲准,不過,他搶得的388萬元台幣名錶,已經典當給當舖銷贓,警方已找到手錶,此案後續偵辦的最大問題,是香港是否願意把證據提交給台灣,以及可能衍生的政治風波。

此案剛好與「香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人」一案相反,陳同佳是香港人,跑到台灣殺害懷孕的女朋友,迅速潛逃回香港,林嫌涉入的搶案,則是台灣人到香港犯罪,潛逃回台灣,林嫌於上月6日到香港搶得手錶,當天就搭飛機潛逃回台灣,不過,台灣的檢警第一時間,因林嫌「跑來跑去、行蹤無常」,沒有抓到他。

此案由立委向法務部提出質詢時,法務部認為,依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」第43條第1項第3款規定,台灣人在香港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徒刑之罪,適用我國刑法規定,高檢署已協調有管轄權的台中檢警全力偵辦,至於此案的細節,依香港媒體轉述香港警方的說法,這名台灣搶匪是持空氣槍,在10月6日上午抵達香港,假扮顧客進入尖沙咀麼地道的一家鐘錶店,持空氣槍威脅店員,搶走價值99萬港幣(約388萬台幣)的兩只手錶逃逸,店員一度追出店外與搶匪扭打,搶匪的空氣槍掉落,當天晚間立即搭乘飛機潛逃回台灣。

中檢表示,警方是在前天(11日)在林嫌住處抓到人,昨天(12日)聲請羈押獲准,林嫌搶得的兩只手錶已經拿到當舖銷贓,警方已經找到贓物,已經確認型號與被搶的兩只名錶吻合,中檢與中打預計下午開記者會說明。

以上圖文轉載 自由時報 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