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批不便民!電動自行車違規罰款 須到警分局繳納

2019-10-02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騎乘電動自行車違規處罰新制今天上路,全國警局同步舉行大執法,不少騎乘電動車的民眾還是不習慣戴安全帽,收到300元罰單後才知道新規定,因便利商店無法代收罰款,須在違規地警分局繳納,讓民眾覺得不方便。

警方指出,新修正的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規定,違法改裝電動自行車最高罰5400元,行駛超過時速25公里最高罰1800元,未戴安全帽則罰款300元,經過9月宣導期後,今天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加強取締工作。

屏東各警分局今天上午取締電動車違規行為超過百件,大部份以未戴安全帽為主,違規民眾收到300元罰單後才知道這項新規定,但因電動自行車無車籍監理機制,罰款須在違規地警分局繳納,無法比照汽機車違規罰款可由便利商店代收,缺乏便利性,民眾要求警方及相關主管機關增加收費窗口。

以上圖文轉載 自由時報 

借款年利率12%起,最高年利率30%。※借款年限最低3個月,最高60個月。 ※當鋪業除計收利息及倉棧費外,不得收取其他費用。


※案例:邱先生將汽車作抵押借款5萬元,日友快速審核撥款給邱先生5萬元(每月利息1250元)。邱先生總共借3個月歸還本金5萬元,付利息3750元合計還53750元。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